潇啊潇风兮

井心 接机

井然推着行李箱走出机场,出口一群人在等着接自己的亲友,井然眼睛扫过一群人,并没有发现哪个人像是来接自己的。

“你出了门,往那一看,长得最好看的就是了。开心那孩子小脸漂亮得很,很好认的。”响起母上大人临出发前告诉自己的话,井然蹙着眉头又扫了一眼人群,还是没有。对面人群一眼看过去都平庸无奇,也不知道自家母上到底带了多少层的滤镜去看那个叫何开心的人。

不耐烦地掏出手机,井然点开了被迫保存在手机里的电话。

“我有一头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…”附近传出一首儿歌,什么鬼,井然心里想着。

下一秒,儿歌中断,自己的手机同时传出一声“喂”。

井然向声音发出的方向看过去,一个小小的男孩子从人后走出来到他面前:“井然?”

“是我”,井然回答,并全身打量了一番面前的少年。对方确实长了张不错的脸,个子也不比自己矮多少,但太瘦了,之前又一直低着头,就被掩埋在人堆里了以至于自己粗略扫过人群时没有发现他。

“嗯,你好,我是何开心。不好意思,因为白阿姨说你有一个小辫子特别好辨认,所以我就一直在找辫子…”对方显得很不好意思,脸都红了,看着更加可可爱爱了。至于辫子,因为回国路上不方便,他把头发别了起来,暂时是看不到辫子了。

有点想咬,井然心里想着,面上却不动声色,“没关系,也没耽误什么时间,我们走吧。”

“哦哦,请跟我来。”何开心低了头,耷拉着脑袋在前面带路,看到井然面无表情只要求快走,何开心感觉有点伤心,还有一点委屈,觉得对方好凶一点也不好相处,和白阿姨说得一点也不像。

何开心撅着嘴巴,低着头不管不顾往前冲,“小心!”突然就被后面人拉到了怀里,何开心吓了一跳,扭头发现自己前进方向是个大墙柱,这要是再晚两年,自己脑袋就撞上去了。

“小心些,注意安全。”井然放开了怀里的人,“小冒失鬼”,他在心里喊到,“真可爱”。

何开心听到了头顶男人冷漠的让他注意安全的声音,心想完蛋了,让人更讨厌了怎么办?他直接就想呜呜呜。

“谢谢,往这走吧,马上就到车里了。”何开心收敛自己所有神色,颇有些公事公办的样子。虽然这个词不太适合他俩情况。

一路无话,到井然家门口,何开心停了车,帮忙一起把行李拿下来,何开心准备开车走人。

车窗被人敲响,何开心按下车窗,窗外是井然那张被上天精心雕刻过的脸,阳光从树叶间隙洒落到他的身上,“他真好看,可惜被我搞坏了,让他一直在嫌弃我。”何开心想到。

“很开心今天见到你,你很符合我对未来伴侣的期望,我希望我可以有机会和你继续交流沟通以及成为你的男朋友,你的回答呢?”

何开心,何开心愣住了,“今天一直冷着脸是对我满意想继续交往的意思?我心理学课程里老师不是这样讲的啊?”

“开心,你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?”耳边再次传来井然的声音,眼前也有只手晃过。那只手手指修长阳光透过来像是在发光。

何开心盯着那手晃过来又晃过去,又晃过来又晃过去。然后突然惊醒,想到刚刚井然说的话脸红到脖子根。

“当,当然可以。我,我也很喜欢你。”何开心发誓,这句话绝对是他史上最拉胯的时刻,他可是学校辩论队的,平时说话超遛,现在竟然连那短短八个字都磕绊了两次,太丢人了。

“那,那我先走了,你好好休息,明天见”。何开心飞速把离别的话讲完,也没等回复,踩着油门就飞了出去。打开的窗户吹来的风打在他耳朵尖都红透了的脸上。

后方被甩了一鼻子车尾气的井然,看着那辆快要消失的车,嘴角扬起了一个并不怎么小的弧度。

“明天见,小可爱。”







人懒,估计没后续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